滬今晨仍室內裝潢為重度污染
  東方網記者王銘澤11月8日報道:汽車借款今天一早,在申城空氣中“遊蕩”了一整天的污染物依舊沒有消散,07時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54,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為PM2.5,市環保部門啟動空氣重度污染應急方案。
  上海今年4月1日發佈《上海市環境空氣質量重污染應急方案(暫行)》,發生重度污染時,上海將強化“清潔發電、綠色調度”,重點源燃煤電廠將選用優質煤發電,石化、鋼鐵、化工、焦化、水泥等工業重點源將採取限產、限污等措施,VOCs排放重點企業和區域將禁止各類開停車、放空等作業。運輸散裝建築材料、工程渣土、建築垃圾的車輛室內設計等交通污染源將禁止上路行駛。除工藝要求、應急搶險外,樁類施工、土石方工程、建築構件破拆、腳手架拆除、外立面塗料塗裝、道路開挖、路面整修、綠化種植、房屋拆除等揚塵面源將停止作業;易產生揚塵污染的物料碼頭、堆場和攪拌站也將停止作業,並做好場地灑水降塵工作;市容部門將加強道路保潔,最大程度減少地面起塵。全市範圍將嚴禁農作物秸稈露天焚燒。
  發生嚴重污染時,措施的力度將在重度污染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石化、鋼鐵、化工褐藻醣膠、焦化、水泥等重點行業將採取部分停產的措施,排放VOCs的石化、化工企業將禁止各類開停車、放空等作業;除特殊工藝、應急搶險工程以外,將禁止所有影響環境質量的建築工地室外作業,禁止道路開挖、路面整修、綠化種植、房屋拆除等作業;黃標車將禁止上路行駛,黨政機關停駛30%公務用車;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此外,市政府還將視具體污染程度,決定採取學校和幼托機構停課、機動車擴大限行等措施。  (原標題:滬啟動空氣重度污染應急方案 要求高污企業限產、限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