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17日宣佈將在今後三年為菲律賓安全部隊提供總額4000萬美元的援助,以協助該國保護其“領海主權”。
  這筆援款將從美國的環球安全緊急基金中撥出,將用於提升菲海岸衛隊的海事安全能力,和強化菲警察部隊在南部島嶼的反恐能力。
  克裡16日剛在越南宣佈,由美國為東南亞提供額外的3250萬美元援助,來加強地區海事安全及確保航行自由,其中的1800萬美元將提供給越南。
  克裡17日在記者會上聲稱,美菲兩國面臨著新挑戰,並特別提及“南中國海”和“世界經濟和貿易”。他表示,希望菲律賓與美國一道推動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談判,為兩國人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他促請各國儘量緩和局面及避免挑釁,以免爆發衝突。他強調應通過談判來化解爭議,指美國與本區域的友國要通過法律與和平的途徑解決問題,美國也支持他們這麼做。
  克裡說,如果有主權聲索國通過單邊行動導致局勢升級,美國將站出來說話。  (原標題:克裡:三年撥4000萬美元 助菲維護“領海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