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武漢春運40天預計發送旅客逾1800萬人次,武漢至華東方向增開14對動車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 通訊員 黃躍華)2014年春運期間,武漢地區鐵、公、空預計發送旅客共1878萬人次,比上年同期(1789萬人次)增長5%。昨日,武漢市交委透露,武漢百萬大學生大軍將錯峰放假,該市春運將呈現節前客流相對集中、節後逐步疊加的特點。
  今年底,武咸城鐵和武漢地鐵4號線相繼開通,武昌火車站將成為壓力最大的火車站。武漢市交委介紹,2014年春運期間,預計鐵路發送旅客730萬人次,比上年同期(663萬人次)增長10%;航空發送旅客94萬人次,比上年同期(85萬人次)增長10%;公路發送旅客1054萬人次,比上年同期(1040萬人次)增長1%。鐵路、航空客流將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武漢地區大專院校將於1月15日左右放假,全市100餘萬學生在春運啟動前後陸續返鄉。因此,學生流將與務工流、探親流、旅游流錯峰出行,不會出現和其他客流相互疊加現象。預計春節前,除學生流外,其他客流將會相對集中。但節後學生流將與務工流、探親流重疊,形成客流集中、流向集中、客流持續時間長的特點。
  公路
  節前客流最集中組織數百旅游車應急
  公路客流主要在節前,省內中短線路客流量較大,預計客流高峰為1月25日至30日(臘月二十五至臘月三十),日最高發送旅客量預計將達到34萬人次。節前旅客主要集中在黃石、隨州、孝感、天門、荊門、黃岡、荊州等省內線路上。
  正月初七至正月二十,省際長途將出現較大客流,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
  對日均客流達到25萬人次以上的情況,組織200輛旅游客車到客流量較為集中的客運站應急“增援”。同時,組織省客集團80輛客車作為春運機動運力、40輛旅游客車作為應急儲備運力。
  鐵路
  武昌站“壓力山大”華東方向增14對動車
  隨著滬漢蓉高鐵渝利段、武漢至桂林方向的動車和武咸城際鐵路的開通,由武漢始發和途經武漢的鐵路運能進一步增加,客流也將呈現持續增長狀況。特別是武昌火車站將“壓力山大”,可能出現客流井噴現象,旅客疏運任務十分艱巨。
  武漢鐵路局將武漢至襄陽D5216/7次延長到十堰,將襄陽至漢口的D5222次調整為十堰至漢口,武漢至十堰的動車由兩對增至4對。同時,將周末開行的襄陽至武漢K8062/3、K8064/1次運行區段調整為襄陽-漢口,改為每日開行。京廣高鐵高速動車組列車全線運行,並新增5對動車,武漢至華東方向增開14對動車。
  航空
  客流增幅不小上千航班保空中出行
  與鐵路、公路相比,航空客流總量不大,但增幅不小。客流主要以探親流、旅游流為主,探親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青島、海口等地;預計春運期間將形成兩個航空客流高峰,一是臘月二十六至三十的節前客流高峰;二是正月初六至初八的節後客流高峰。
  武漢三大基地航空公司春運期間投入營運飛機49架,比2013年增長22%,增加約732個航班,加上其他航空公司,春運期間有上千航班投入春運。機場集團將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新開武漢-巴釐島、武漢-塞班島等航線。  (原標題:防客流疊加 百萬大學生錯峰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