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中科院結果是怎麼出來債務整合的,我們並不清楚。我們也說不清楚霧霾的產生到底有哪些貢獻源。”針對中科院有關北京霧霾6大貢獻源的結論,環境保護部監測司副司長朱建平日前如此回應。
  汽車尾氣對霧霾貢獻幾何,目前有多個不同的版本。國家機動車京站美食污染防治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顏梓清表示,目前影響北京空氣質量最主要的因素是機動車尾氣排放;中國環境科學院研究員韓應健也認為,汽車尾氣排放是造成灰霾、光化學煙霧污染的重要原因;中科院課題組否定了機動車是城市主要污染源的結論。這些莫衷一是、不同版本的霧霾成因說,很容易混淆人們對霧霾的認識,影響相關政策的制訂和實施。
  要治理霧霾,首先要認識霧霾,而認識霧霾容不得盲人摸象。目前,建築設計“底數不清、機理不明、技術不足”是制約我國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瓶頸之一。相關部門應加快對霧霾來源的研究步伐,消除在霧霾認識上的分歧,為著力治理霧霾污染釐清頭緒,提供科學支撐。  (原標題:霧霾成因不該“盲人摸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