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被迫改姓有人婚事黃了
  2000萬條酒店開房數據泄露
  為全國4500多家酒店提供網絡服務的浙江慧達驛站網絡有限公司,由於安全漏洞問題,導致2000萬條在2010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入住酒店的客戶信息泄露。
  家住上海的35歲男子王金龍遭遇信息泄露後的煩惱。他告訴記者,他原本不姓王,由於被詐騙電話騷擾得徹底失去安全感,才到派出所改姓。法晚
  2000萬開房數據網上曝光
  2013年10月,國內安全漏洞監測平臺“烏雲網”披露,自稱是中國最大的酒店數字客房服務商的浙江慧達驛站公司,因為安全漏洞問題,使與其有合作關係的大批酒店的開房記錄在網上泄露。數天后,一個名為“2000W開房數據”的文件出現在網上。開房數據中,開房時間介於2010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包含姓名、性別、國籍、民族、身份證號、生日、地址、郵編、手機、固話、傳真、郵箱、公司、住宿時間14個字段。
  信息泄露感覺變“裸體”
  今年35歲、在上海工作的王金龍是住店信息被泄露的受害者之一。王金龍本來不姓王。原本姓什麼,他不肯說。聽說泄露事件後,王金龍出於好奇,從網上下載了“2000W開房數據”。“一搜索,結果讓我驚獃了,裡面也有我的信息!”王金龍說,信息不但包括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戶籍地址等,還能顯示出他和同事一起出過差,一起開過房間。他告訴記者,之後不久,他開始頻繁收到各種“精準的”營銷電話,從賣房子、賣黃金期貨、炒白銀、推銷保險、推銷能接收成人節目的衛星電視等,不一而足。後來還接到“猜猜我是誰”一類的詐騙電話。“忽然間,我發現自己是個完全‘裸體’的人!”
  為免受到威脅被迫改姓
  這些事情讓王金龍感到了危險,精神壓力極大。王金龍覺得,如果一直這樣發展下去,自己萬一被壞人盯上,可能全家人的安全都會受到威脅。反覆考慮後他決定——改姓!
  “去派出所辦手續時,警察都覺得奇怪。一般都是小孩兒來改姓,從來沒見過35歲的大男人來改姓的。”他苦笑著說。換了姓之後王金龍將各類卡證按新名字逐一換了。找回安全感之後,他決定維權。  (原標題:有人被迫改姓有人婚事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