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傳雀巢欲減持歐萊雅300億美元股份
  羊城晚報訊據鳳凰財經消息,據香港《新報》報道,雀巢傳出或減持歐萊雅(L’OREAL)300億美元股份的決定,傳聞時間更在歐萊雅有望於第二季度完成收購內地品牌美即前的一個月餘時間內。有股評人認為,若果消息屬實,反映市場不看好有關交易,並不排除雀巢已洞悉歐萊雅潛在未公開披露的問題,故有此先行沽貨的活動。
  減持或需數年
  外電引述消息稱,雀巢正考慮減持全球最大化妝品公司歐萊雅的300億美元股份。報道稱,雀巢已將事件告知歐萊雅高層,雙方亦已經和銀行進行洽商,由於雀巢現時持有歐萊雅29%股份,估計逐步減持可能需時數年。而雀巢和歐萊雅以及歐萊雅最大股東Bettencourt,仍需就時間問題達成共識,如果各方未能達成協議,雀巢可能會保留歐萊雅股份。
  2013年8月15日,歐萊雅宣佈將以65.38億港元收購美即全部股份。有關收購在今年1月,被商務部批准,如無意外,今年第二季度後,美即在內地市場中的“面膜大王”將正式冠上外資光環。
  不看好歐萊雅?
  不過,有關交易一直受到市場質疑,在國際品牌強攻的市場,內地消費者對國際品牌認知度越來越提升的同時,收購內地品牌的作用何在。而產品的盈利空間小、研發能力不足、渠道成本高、資金回收周期長等問題亦正正是不少內地本土化妝品牌發展過程中的絆腳石。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坦言,若果上述傳聞屬實,除了反映雀巢不看好即將落實的有關交易外,亦可能屬春江鴨活動,基於雀巢可能已洞悉一些歐萊雅並未有披露的問題。
  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