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畢嘉琪 通訊員/穗教宣)4日,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江東透露了今年廣州“小升初”考試的時間表。據悉,今年除特長生考試外,所有初中的面談和考試都將集中在6月27-29日三天內完成。
  江東表示,每年的小升初招生考試都會安排在小學畢業考試之後,即6月底7月初。鑒於今年小學畢業考將在6月23日、24日即周一、周二舉行,“由於很多初中都希望在周六日組織招生,所以今年決定將初中招生安排在畢業考後隔兩天進行。”具體為:27日進行市屬外國語學校免試面談,28日區屬外國語學校開始免試面談,29日民辦學校考試招生。
  江東稱,考生今年跟去年的機會是完全一樣:市外國語1個機會,區外國語如果安排得好可能有2個機會,之後還有民校考試的機會。“如果從次數來說 ,所有考試都考,跟去年是一樣的。但是從實際上來說是短了的,因為面談實際 上只有15--20分鐘。這意味著,今年小升初招考,考試機會沒少,考試時間少了。”由此,他希望學生和家長們能理性選考。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朱景  (原標題:今年廣州“小升初”招生6月27日起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