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帖爆料,“湖南臨澧污染企業成公安局重點保護單位”。當地公安局確認,該養殖場確有掛過這一門牌,但系企業主自製,沒有通過任何一級公安部門許可。目前,門牌已被臨澧縣公安部門摘下。
  根據網友李根的描述,這家企業全名臨澧縣富達養殖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08年10月。豬場的消毒水和其他廢水未經過任何處理直接排放出來,導致下游的水塘、農田遭遇污染,“數百畝糧田幾乎無法耕種,就連鄰近水庫的魚苗也難逃厄運”。帖子還透露,當地環保部門曾多次給該養殖場下達《環境違法行為改正通知書》,但沒有任何作用。
  臨澧縣副縣長、公安局長毛世秋昨日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證實,富達養殖專業合作社門口確實曾掛有“臨澧縣公安局重點企業保護單位”門牌,但這塊門牌是企業主自製後掛上的,並沒有通過任何一級公安部門的許可。臨澧縣公安部門已於前日摘下這塊門牌。
  毛世秋表示,臨澧縣公安機關對任何企業一視同仁,沒有“重點保護”和“非重點保護”之分。“他們企業因污染問題遭到老百姓非議和指責後,企業有點擔心,就想搞一塊公安局的牌子看鎮不鎮得住。沒有通過公安機關,就自己做了一塊牌子掛上。”毛世秋稱,臨澧縣公安部門正在進行取證工作,並會同當地法制部門對企業主自製門牌一事進行研究,將依據相關行政法規進行處罰。南都記者 張書舟 實習生 孫曦  (原標題:污染企業掛“公安局重點保護單位”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