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逐年增加
  本報訊(記者 胡夢 通訊員 田娟 蔡敏)記者從同濟醫院兒科腎病專科獲悉,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兒童患藥物性腎病,有的造成腎衰竭,面臨換腎。專家呼籲家長不要給孩子濫服藥,尤其是來歷不明的中草藥。
  去年11月,9歲的丹丹因雙下肢水腫在枝江就醫,當地小診所給丹丹開偏方中藥丸,15天后丹丹的癥狀有所緩解。然而4月底,一直吃偏方的丹丹不僅雙下肢浮腫、雙眼也腫了,體重更是從70斤猛增到110斤,到同濟醫院確診為腎衰竭,且不可能逆轉。
  同濟醫院兒科腎病專科周建華教授介紹,近年來,像丹丹這樣的孩子越來越來,多半都是服用了來歷不明的中草藥。該院藥學部主任杜光教授提醒,現在已知的中藥導致腎病的有蒼耳子、白果、雄黃、蜂蜜等多種藥物,一些藥物超量服用還會導致蓄積中毒。  (原標題:吃來歷不明中藥偏方 兒童藥物性腎衰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