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8月26日,尼日利亞阿布賈,民眾舉行“帶回我們的女孩”活動為埃博拉病毒感染mSATA者守夜。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電綜合消息:埃博拉疫情持續在西非國家蔓延,造成千餘人死亡。非洲多國採取緊急措施,盡全力防止疫情進一步快閃記憶碟擴大。
  據法新社27日援引尼日利亞衛生部長奧涅布希·丘庫(OnyebuchiChukwu)的話報道,該國迄今共確診13名埃博拉患者,其中5人死亡,7人康復出院,還有一人處於觀察階段,目前情mSATA況穩定。
  丘庫表示,該國的埃博拉疫情已被“遏制”。尼日利亞教育部長易卜拉欣·謝卡羅(IbrahimShekarau)26日宣佈,全國各級學校全面停課直至隨身碟10月13日,以防埃博拉病毒進一步擴散。各州教育機構會安排接受過醫務培訓的工作人員到公立及私立學校,以應對可能突發的衛生狀況。
  美國ABC新聞網援引世界衛生組織27日披露的消息稱,剛果(金)爆發的埃博拉疫情與當前西非的埃博拉疫情無關。該國疫情源自當地村落中一名孕婦,她在分解一隻叢林動物後出現埃博拉出血熱癥狀,並被送往當地私人診所接受治療。這名孕婦已於11日死亡,與其接觸的醫護人員ddr4與喪葬人員隨後也出現類似癥狀。報道稱,截至26日,剛果(金)出現24例疑似埃博拉出血熱病例,其中13人死亡。
  另據美國CNN電視臺報道,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托馬斯·弗里登(ThomasFrieden)27日在利比裡亞首都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利比裡亞感染埃博拉疫情的人數在增加,該國疫情將會進一步“惡化”。他指出,此次埃博拉病毒的爆髮狀況“史無前例”,而且有許多受感染案例並未被診斷和報告。
  此外,據路透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26日晚間發表聲明說,將暫時撤出身處塞拉利昂凱拉洪區的所有工作人員。報道援引世衛組織新任駐塞拉利昂代表丹尼爾·科特茲(DanielKertesz)的話稱,該組織位於凱拉洪區的工作人員連續運轉,已高度疲勞,存在受感染風險。該機構下一組醫務人員將在首都弗里敦待命。
  隨著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越來越多非洲國家正在切斷與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這三大主要疫情國的海空聯繫。
  英國《金融時報》27日稱,塞內加爾和科特迪瓦等鄰國關閉了邊境。此外,由於擔心員工可能被困在“死亡之地”,這三國境內的跨國公司正在撤走外籍員工。美聯社也有消息稱,法國航空公司27日宣佈,根據法國政府的建議,法航將“暫停”飛往塞拉利昂的國際航班。
  聯合國埃博拉病毒疾病高級協調員戴維·納巴羅(DavidNabarro)此前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抗擊埃博拉是一場“戰爭”,需要所有人通力合作,並希望能用6個多月的時間結束這場戰爭。他還指出,各國對於西非疫區國的“禁飛”,無利且有害,妨礙了聯合國人員前往這些國家開展救治工作。
  另據聯合國網站27日報道,世衛組織26日在布拉柴維爾首次舉辦了為預防和抗擊埃博拉病毒的講習班,旨在加強西非國家抵抗埃博拉疫情的能力。
  根據世衛組織發佈的疫情通報,截至20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亞累計發現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615例,死亡1427人。(完)  (原標題:非洲多國緊急防控埃博拉疫情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