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國
  本報上海9月3日電(記者王治國)記者3日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根據一些企業和個人舉報,上海市公安局於日前偵破一起以輿論監督為幌子、通過有償新聞非法獲取巨額利益的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件,涉案的21世紀網主編和相關管理、採編、經營人員及兩家公關公司負責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警方初步偵查發現,2013年11月以來,專業財經媒體21世紀網主編劉某、副主編周某以及部分採編、經營人員,勾結上海潤言、深圳鑫麒麟等財經類公關公司,以21世紀網為主要平臺,採取公關公司招攬介紹和業內新聞記者物色篩選等方式,尋找具有“上市”“擬上市”“重組”“轉型”等題材的上市公司或知名企業作為“目標”對象進行非法活動。對於願意做“正面宣傳”的企業,犯罪嫌疑人在收取高額費用後,通過誇大正面事實或掩蓋負面問題進行“正面報道”;對不與之合作的企業,在21世紀網等平臺發佈負面報道進行惡意攻擊,以此要挾企業投放廣告或簽訂合作協議,單位和個人從中獲取高額廣告費或好處費。經初步查證,此案涉及上海、北京、廣東等地的數十家企業。
  9月3日,在廣東、北京、湖南等地公安機關的協助配合下,上海市公安局組織開展集中行動,一舉將涉案人員抓捕歸案。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標題:上海偵破一起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