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1日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決定,成倍擴大中央財政新興產業創投引導資金規模,實現引導資金有效回收和滾動使用,破解創新型中小企業融資難題。
  會議指出,我國已進入必須依靠創新驅動發展的新階段。推動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需要創業投資的助力和催化。改革政府投入方式,更好發揮中央財政引導資金“四兩撥千斤”作用,帶動各方資金特別是商業資金用於創業投資,完善競爭機制,讓市場決定創新資源配置,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技術產業處於成長期的創新型中小企業發展,這對激勵創新創業、擴大社會就業、促進創新型經濟加快成長,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決定,成倍擴大中央財政新興產業創投引導資金規模,加快設立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完善市場化運行長效機制,實現引導資金有效回收和滾動使用,破解創新型中小企業融資難題。
  會議要求,要營造寬容失敗、敢於開拓的氛圍,抓緊建立健全體制機制,鼓勵創業投資向創新型企業起步成長的前端延伸。使全社會創業投資生機盎然,讓各類創新創業人才大展身手,促進新興產業蓬勃發展。  (原標題:國務院:成倍增加創投引導資金促進新興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jcvpp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